close

今天終於要來分想已經被我拖了一個多月的日本九州JR Pass的介紹了!!!

但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呢...? 

因為....我本人在規劃行程的時候,在交通的部分超級 碰壁阿!!!!!!

點開超級多分頁一個一個統整之後才有的結論,所以我想分享給跟我有一樣問題的朋友們! (但文章可能會很長...)

 

首先我要先推一個超級實用的APP  Y!乘換案內  「Y!乘換案內」的圖片搜尋結果 (我本人是用安卓以手機)

接著再說明為什麼我們會買『三日全九州的JR Pass』

我們這次的行程是 〝日本九州五天四夜 自助行〞,從 鹿兒島 進 福岡 出,可能跟一般行程看起來我們是反過來的,因為連假買不到飛往福岡的機票阿...

我們大致會使用到JR Pass的行程為 


鹿兒島→博多(單程)

博多→唐津(來回)

博多→小倉→門司港(來回)


(最後一天因為超過三日券的時間所以不包含在內)

以上有看到從鹿兒島到博多的這個路線,網路上就會有人推薦你買JR Pass 全九州的票了,因為單程的票就給它貴的不要不要的,然後加上後面兩天的行程,我只能說 〝賺〞

那我們就來看在台灣的時候如何買JR Pass的票吧! (p.s也可以到日本再買,但是就是日幣15000)

有兩個管道 1.網路 2.旅行社 

然後我們是選擇 2.旅行社,因為我買票的時候已經是出發得前一個禮拜了,我不敢冒險等運送票卷的時間,所以我就跑到可樂旅遊公司去實際買票了

買到的會長這樣 

上面一排的紙就是去當地換成可實際使用的券用的明細,下面的是旅行社的收據,我們因為四個大人一個小孩所以總共五張A4紙

Q:那去旅行社的時候要準備什麼?  A:每個人的護照掃描紙本(要看得清楚裡面的字,不好意思在google抓了一張圖)

「護照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然後官網會有以下資訊: (如還有其他問題可打給客服詢問)

到旅迎社後,等待的時間可以使用他們的電腦尋找你要買的票券(以下附當時我用的網頁頁面)

https://www.colatour.com.tw/C10T_Ticket/C10T02_Feature.aspx?ItemNo=745&QueryType=%E5%85%A8%E9%83%A8

再請對方協助下單,並將掃描的紙本給對方,等待一段作業時間

然後對方會把那些A4明細給你確認 (我是看 1.英文名字有沒有錯 2.大人票跟小孩票有沒有對 3.全部人都有)

就完成第一個步驟了!!!!!! (灑花)


(這邊一個小補充)

Q:為什麼要在台灣先買票?   A:因為比較便宜 (大人:NT$3,780 ; 小孩:NT$1890),請自行換算


 

那在台灣你還可以做的第二件事情 : 先看需要劃位的車班,並寫在JR所提供的表單內

以下提供下載位置:

http://www.jrkyushu.co.jp/chinese/railpass/railpass.html

這時候有個觀念要先告訴大家

這種3日券是說可以上下車10次(其它應該也以此類推):意思是不管你是長程or短程,我只要示出這個(票券+護照)我都可以自由進出車站

那上面的表單的功能就是,我有需要(位子坐)劃位的話再將要的車班寫在上面,

所以如果坐到的班次像台灣的區間車類型,就不需要寫在表單裡,我直接拿(票券+護照)就可以進出車站了,不過我們要用JR Pass就只能走有人工驗票的出口

好!那問題來了! 我要怎麼知道這班車到底要不要劃位?

叮叮咚咚~~還記得我前面向大家推薦了一個我覺得很好用的APP嗎?

它雖然是日文,但是身為使用中文的國家,我覺得使用上不會有很大的問題。

依我們的行程來使用這個APP的話,從第二天鹿兒島到博多的話,我就設定為以下的圖面,然後點擊想要的時間

接著後面就會有個自由席還是加指訂席的票價,我印象中網路上查一趟日幣就要一萬上下了

那如果是像區間站站停的話就是像以下圖(看左邊的停靠站數就看的出來了)

因此綜合以上的資訊,就可以把我想要的班次寫在表格內啦~

不過因為其實日本的鐵道有點複雜,之後我會再分想更詳細的搭車相關網誌,這篇我會先把整個流程交代一遍!

好的!!那在台灣能做的事情在這邊告一個段落了,接著來說明到日本該做什麼吧!

(可能會有人問說,可不可以先在台灣先劃位...? 答案是:要特殊車種,而且要多付一筆錢來劃位)←印象中旅行社是這麼跟我說的,如果有出入可以在留言給我,感謝萬分。


在此提醒,請記得要帶那個充滿英文的明細+預計要劃位的表一起出國喔!!!

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建議就先把所有的票都換好,才會有機會換到想要的車種的座位

那因為我們從鹿兒島進,所以就去鹿兒島中央換JR Pass啦! 從這個可愛的入口去二樓!

直走左手邊,就可以看到這個綠綠的招牌,進去後到櫃台把我們準備的明細+護照+劃位表給他了

過程順利的話就會拿到以下的JR Pass和劃位的票了 !!! 另外櫃台的人員會現場要求你寫上你護照的英文名和護照號碼喔!

攤開後會有蓋章的地方代表你搭的次數(不過我們沒有每一站都幫我們蓋)

和劃位的票

拿到這些相信大家應該可以更安心、踏實的玩日本啦!


在此先感謝有看到這裡的各位,那為什麼我會把這些SOP寫下來

1.因為我自己理解超久的阿...可能是我沒什麼慧根吧?

2.我想把自己辛苦做功課的過程記錄下來(私心)

3.因為比較晚才開始做功課,所以我當下真的超慌的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XDDD,所以我想幫助跟我一樣無助的自注行觀光客

好啦!!在結尾祝福大家玩的開心順利+要小心安全喔!!!

arrow
arrow

    j04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